95日後

第三個小總結,即代表計劃巳完成了四份一,餘下還有四份之三要走,加油。

至於這28日,題材大致可分類如下:

貓 - 4

倒影 - 4
街拍 - 8
大廈/線條 - 6
慢快門/長曝光 - 1
生活 - 1
自然 - 2
黑白 - 1
文化 - 1


今次在拍大廈與線條的相片頗滿意,不是說畫質,而是視角上突破,對一個不是讀美術出身的我,構圖方面是最弱的,而這也算突破了一點。

Day 76 - 其實我每天也拿著相機,東走西走,為的想找新事物、新發現,不過要找新視角其實不用走太遠,因為可能就在家附近。

Day 87 - 簡單便是美,從簡單的畫面裡,去找尋複雜的紋理性。

Day 74 - 香港特別多高樓大廈,攝影普及令到不少朋友開始學習攝影,現在甚至發展出一班愛拍攝公屋的愛好者,去找尋不同的公屋或高樓大廈。而攝影,就是從不同角度去記錄事物,我其實不特別愛拍攝樓宇,但從開始拍攝高樓大廈,令我可以學習一點構圖的方法及難度。拍攝高樓大廈,我不會是第一個,但也不一定不會是最尾一個。

有些是收手,有些是拍不到重點,或有些是怕,因為算是街拍。

Day 71 - 這塊反光鏡其實頗遠,而且光度非常不足,所以拍出來只能盡人事;或是眼前的那一刻的確很美,可惜相片不能表現當時特別的一刻。





Day 77 - 原先在馬路對面看到這間舊式店舖,第一時間就想張它記錄下來,因距離的關係,所以還是要到店舖前邊,但又怕被罵,衝衝影完就頭也不回。


Day 78 -原先相片前的大片粉紅色是作前景,但其實貓貓在後方的角度不好,就是角度與構圖的問題。



總結今天,
巳經不是連續怕了100日,
題材也開始有點停滯不前,
不得不說,
題材問題可能令我拍攝意欲大減,

可能要再想想方法改變一下拍攝模式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